目的:九份
交通工具:捷運、公車、走路
人物:QDD、小孩、恰恰

2/5白天
今天是『九份日』(我自己取的~)
早上跟姊9點就到台北,這時間人很少,捷運站裡超空的
因為我們跟小孩、小姿約10:00在忠孝復興站等
還有一小時就到處逛逛吃早餐

很好,小姿電話打不通,打到我要抓狂,所以就明天再見了!

因為找廁所找得很辛苦,所以錯過很多班車,最後搭10點多的車出發
搭基隆客運前往九份,1小時半的車程,87元
好久不見的小孩,真的又更正,很想妳唷~


中午12點半到九份,雨漸漸大了,幸好有帶雨傘
有2位專業的導遊帶路(QDD、小孩),所以我只要負責吃東西、買東西、走路


『魚丸伯仔』,九份很有名的一間店,生意非常好

幸好我們只有3個人,所以很快入座
點了『伯仔套餐』,內容有:
豆干包,25元,是阿給吧,口味偏鹹,但是很好吃!

乾冬粉,25元,口味偏鹹,但吃起來很順口

魚丸湯,25元,湯喝起來很清甜,可以解鹹度


吃飽喝足,看看空了的三碗公,很滿足~




『雪在燒』,其實就是花生捲+冰淇淋,一份35元

皮裡包著磨細的花生粉,加上冰涼的冰淇淋,超好吃!


『墨魚香腸』,三份100元,所以買了三份

一聽到墨魚口味,就會想到牙齒變黑,幸好吃完並沒有變黑,哈哈~

聽說老闆娘的裝扮每天都這麼酷,要合照她會很熱情一起拍

不過我覺得她看起來好像許效舜耶…

『金枝紅槽肉圓』,一顆40元

小小一碗不便宜,但不錯吃

不過台北的肉圓內餡好像都加筍干耶

『阿柑姨芋圓』,一碗40元

來九份就一定要吃芋圓!!
這家被很多美食節目採訪過,姊、小孩也推薦
湯底採用綠豆湯,有紅豆、大豆、綠豆、芋圓、地瓜圓、抹茶圓

吃起來不很甜,會有飽足感
更特別的是芋圓吃起來有芋頭顆粒,這可是我的最愛~~
還有觀景座位可以看山、看海,只是今天下雨,霧氣很重


『阿妹茶樓』,雖然沒有進去消費

但是這裡可是神隱少女卡通裡的『湯屋』真實版唷~
很多風景明信片的背景都是這,難怪會有很多人拿相機在這拍


『風景明信片』,一套8張,100元,每張都很漂亮
可惜只有狗狗、姿帆給我地址,所以我也只寄給她們
我也寄一張回家,只是內容寫給媽,收件人寫我,哈哈~

因為晚上還要去士林、饒河夜市,所以沒在九份都很久
不過是個很特別的經驗,因為下雨,所以很有朦朧之美




雖然鞋子濕了、褲子濕一半,但是心情很美麗
希望下次來九份的時候是個大晴天,想體驗不同的風情
而且是大晴天的話,這樣我才有理由可以吃刨冰啊!
哈哈~

九份,下次再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pea6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